一期丶

失踪人口。
短期内不更新,可能长期内也是。(喂)

【云亮】诸葛亮,你算计我!(03)

更新辣!w

02往这边走→https://aoi-izuki.lofter.com/post/1e6c43b1_1015adb9


当赵云答应他的时候,诸葛亮其实一点也不意外,虽然他跟赵云提过的东西不多,但是仔回忆一下就会发现赵云似乎没有拒绝过他什么,从放假的时候让他到自己那里去补习那件事开始,如果那算一个要求的话。不过这一切到底应该归功于赵云的性格,性子又直又老实,老实到了有点呆的地步。

跟诸葛亮去B市的时间并不长,当天早上去第二天早上回这样的行程安排,时间是在周末。当两人到达B市走下飞机的时候,诸葛亮当场就打了一个哆嗦,正是气温回暖的三月中旬,他们那边的天气早已经变得相当暖和,却不想B市这边居然是刚好撞上倒春寒的样子,到底是两个大男人,出门也想不到要查查天气预报这么细致,只穿了一件薄毛衣的诸葛亮当时就有点扛不住了,赵云倒是还好,本身比较耐寒还套了件偏厚的外套。

最后到达会场的时候,赵云的外套是穿在了诸葛亮的身上,过程中的赵云用的几乎是一种算得上是哄的姿态,诸葛亮才别别扭扭的穿上了赵云的衣服,还有点最后的挣扎,毕竟衣服只有一件,他穿上了那么赵云就是要冻着的,可惜的是那最后的反抗并没有成功,输给了赵云难得一见的强硬态度。

诸葛亮较一般男人来说骨架可以说的上是纤细,而赵云也本来就比他高上那么一些,赵云的衣服穿在他身上一下子就显现出了两个人身形上的差距,说是诸葛亮被裹在衣服里一点都不夸张,袖子直接长到遮住了诸葛亮的大半个手掌,衬得诸葛亮看上去就像个大学生,鼻头还被冻得稍微有些发红,透出来的感觉相当可爱。惹的来接他们的人都险些忍俊不禁,当这次讲座的主办方把两人接到了会场,距离开始尚且还有一段时间,一些准备工作还需要完善。

在到达会场的时候,诸葛亮就隐隐的感觉到了头有些发沉,不过亏得他带了赵云过来,在一些准备工作上跟着这边的工作人员忙跑来跑去着实是帮了不少忙,他倒是偷到些空闲。一切准备就绪,讲座开始之前主办方的人拍着诸葛亮的肩膀问赵云是不是他带的研究生,夸他专业素养相当不错,还大肆表扬了一番,诸葛亮点头应下了对方的说法,看着赵云直笑。虽然有商业互吹的成分在,赵云也还是不好意思的低着头,耳朵尖有点微微发红,那人说的专业素养不过是诸葛亮上课的时候讲过他恰巧记下来了而已。

“你还有带研究生啊?”等人走后,赵云悄悄问诸葛亮。

“有的呀,没告诉过你吗?别看我这样我是个副教授来着,A大最年轻的那种。”又来了,诸葛亮那种透着点狡黠的笑容,自信的发光,赵云惊讶之余倒是又对诸葛亮的优秀添了一分认识。

“那你怎么.....”是带我来了?赵云的话到嘴边但是并没有问出来,诸葛亮看了看他,若无其事道:“小讲座嘛,没必要,他们最近也比较忙来着。”

赵云吓了一跳,差点以为是自己说出来了,愣愣的看着诸葛亮,觉得自己大概是完全被这个人看穿了。诸葛亮哈哈一笑,推了赵云一把让他去会场找个位置坐下,讲座就要开始了。

这是赵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诸葛亮,跟平时上课时候的他完全不一样,如果说上课是一种授人以渔的姿态,那么现在就是一种授人以鱼的姿态,他的每一个笑容都是那么的胸有成竹和游刃有余,从各个方面向你传递他的理念他的思想,就像是一个舞台,把你的目光全部聚焦在他这个表演者身上,整个演讲一气呵成,等到演讲结束场下爆发出掌声的时候,赵云才反应过来原来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了,那样的风采真的,太容易折服他的观众了。

诸葛亮其实演讲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眼前就已经开始发黑了,不过咬牙硬撑下来的那一点清明似乎效果还不错,至少赵云是等到结束时被他一个踉跄装身上的时候才发现了他不对劲这个事情,诸葛亮有点发烧。

等赵云带着诸葛亮去完医院再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诸葛亮的烧还没退,不过好在是低烧,并不是特别严重,医院给开了药就放他们回去了。吃过药之后赵云把诸葛亮塞进了被子里,揶好被角之后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身从自己的背包里翻出一张不大不小的绣着粉红色小花的毛巾,浸了水之后搭在了诸葛亮的额头上。看见了赵云小毛巾的颜色,迷迷糊糊间诸葛亮还不忘笑话他:“你还有这种小姑娘一样的东西啊。”

赵云无奈,替他拨了拨额前的头发说:“我妈以前非要给我装上的。”

“很适合你。”诸葛亮声音低低的没有力气但还是在笑。赵云是真的拿这个就算是虚弱成这样都还得侃他两句的人没了办法,可是看着眼前人因为发热而微红的脸,和那透着虚弱的笑容,鬼使神差的赵云伸出手在诸葛亮那发红的脸蛋上捏了一下,低声道:“现在是比较适合你才对吧……”

诸葛亮没有再说话,赵云看他,才发现诸葛亮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睡着了。赵云又等到给诸葛亮多换了几次毛巾之后才关灯睡下,指尖那细腻的触感像持续灼烧那样很久很久都没有消退。

半夜的时候诸葛亮隐隐感觉到有人到他旁边轻轻的用手探了探他的额头,半梦半醒之间,诸葛亮的嘴角轻轻的扬了起来。

第二天一早先醒的人是诸葛亮,他的烧已经退了,感觉了一下身上已经没有任何不适,只是生病过后还残留一点懒懒的疲惫感,等赵云也起来了之后,两人才收拾好东西踏上了归程,期间诸葛亮还是老老实实的穿着赵云的衣服,还顺便感慨了一下真的不能对自己缺乏锻炼的身体太有自信,看看赵云到底是年轻身体好,完了回去屁事没有还是照样活蹦乱跳的一只。

B市这么一趟回来之后,赵云跟诸葛亮的关系开始变越发的不像是师生了,亲密了许多的相处模式更像是朋友,虽然他们本来也不是师生关系就是了,该说是一种机缘巧合不为过。

有课上课没课上诸葛亮的课这样的日常几乎是填满了赵云整个大一加上大二的上学期的时间,直到大二下期开学的时候,导员跟班里的学生提起,赵云才猛然惊觉,他们专业要搬校区了。

S大在本市有好几个校区,学校里有的专业到了后期是要随着课程的变化而更换校区的,赵云他们专业就是这些专业中的一个,两年的时间过的太快,期间也被太多的事情占据了注意力,所以赵云几乎是忘了这件事情,这校区一搬,要再回来的距离可就稍微有些远了。

搬校区的头一天,赵云去A大的时候告诉了诸葛亮这件事,诸葛亮嗯了半天之后才后知后觉的问了他一声,远吗?

嗯……也不是很远,四五十分钟的车程吧……

那还不远?将近一小时了都。

赵云没有说自己还会不会来上诸葛亮的课,而诸葛亮也没有问赵云他还会不会来上他的课,两个人都像是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一般,还是像平常一样的上课回家,只不过赵云又被诸葛亮拖到他家去帮他做了一顿饭。

第二天的课赵云没有来,虽然之前的课赵云也不是天天都有来,但是今天却可以说的上是心神不宁,诸葛亮的视线总是控制不住的往赵云常坐的那个前排靠窗的位置跑,之前赵云连续几天没来上课的时候都没有过这种感觉。

第三天赵云还是没有来,第四天也没有。诸葛亮知道自己烦躁的原因,但是却始终没有去深究这个原因。

他想赵云了。

就像是一件东西,当你知道它无论如何都在你身边的时候,你往往不会在意它到底被你放在了哪里,它有多久没有被你用上了,但是,一旦你发现它丢了的时候,你将会发现满世界都是需要用到它的地方,而你却找不到它了。

第五天,星期五,这周的最后一节课,诸葛亮终于是在课堂上看到了赵云的身影,还是在平常一直坐的那个位置上。

一点没变,这是诸葛亮的第一个反应,不过是四天而已,当然不会有什么变化,但是诸葛亮就是觉得自己似乎已经太久太久没有见到赵云了,像好几个星期,更像是好几个月。在走进教室看见赵云的时候,诸葛亮感觉到了这一周以来的烦躁几乎是瞬间就平息了下去,突然就都消失的无影无踪。

“这学期课超多的,开了好几门专业课,就星期二和今天早上有空。星期二的时候刚搬过去忙着收拾东西就没有过来……”下课之后赵云跟诸葛亮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就像是某种奇怪的解释,诸葛亮看着他笑的眉眼弯弯,回了一句:“可别又挂科了。”

其实赵云早就想告诉诸葛亮他课超多很多课来不了这件事了,可是到了这种时候他才想起来他没有诸葛亮联系方式,只能不了了之,然而赵云还是没有想起来他有位挚友叫李白,诸葛亮是他们专业课老师,李白肯定有诸葛亮的联系方式,所以赵云只想着快点到周五,见到诸葛亮了然后告诉他这件事。反观诸葛亮这边,其实他是有赵云的电话号码的,他可不是赵云。在赵云没来上课的第三天诸葛亮就以赵云有东西落在他这边了为理由从李白那里要到了赵云的电话号码,但是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诸葛亮并没有把电话打过去。

“总之,星期二和今天的这节课,我一定会来的。”赵云走的时候,这么对诸葛亮说。

诸葛亮本来想说“既然这么忙就别过来了”,可是真的当话到了嘴边却怎么都说不出口了,最后只是微笑着跟赵云告了别。

-TBC-


本章算是过渡吧!下章就要开始正经谈恋爱了!然后他们就可以疯狂的(并不)



评论(15)

热度(2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