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丶

失踪人口。
短期内不更新,可能长期内也是。(喂)

【云亮】诸葛亮,你算计我!(02)

更新w

01往这边走→https://aoi-izuki.lofter.com/post/1e6c43b1_100c082f


赵云在诸葛亮那里补习了将近一个星期一直抵满到过年的前一天,在这一个星期里,不知怎么的赵云只能联想到“原形毕露”这个成语,头两天还好,赵云去诸葛亮家的时候,诸葛亮还能是一副衣冠楚楚的样子给他讲题,越到后来赵云就越发现,假象都是假象。

因为第三天开始诸葛亮就是勉勉强强穿着看起来很柔软的居家服顶着一头鸡窝满脸睡意的来给他开门了,到最后诸葛亮已经是直接把钥匙扔给赵云让他自己开门进来了,后来赵云几乎是每次到诸葛亮家去的时候诸葛亮都还扑在房间里睡的起不来,还要赵云去叫他起床。然后赵云就学乖了,一早去到诸葛亮家就自觉主动的去书房自己复习,等到诸葛亮起来,再让诸葛亮给他讲讲他弄不明白的地方,有时候诸葛亮起的晚了,他还顺手给他做过午饭。就因为这样,诸葛亮对赵云也是越发的随性起来。

最后一天的时候,诸葛亮说是早上有点事,就让赵云午后再过来,当赵云自己开门进去的时候,一眼就看见了阳台边的躺椅上睡的一片岁月静好的诸葛亮,他睡在那里腿上还放着翻了一半的书,小巧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金边细框的眼镜,午后的阳光透过窗户玻璃照进来铺在他身上,整个人都浸在那片柔软的金色里。

整个场景,真的就像画一样。

赵云愣在门口足足看了好几分钟才回过神来,轻手轻脚的走过去先是轻轻打下了窗户的百叶窗挡住直射进来的阳光,然后找来一张毯子小心翼翼的给诸葛亮盖上才又静悄悄的自己去了书房。

冬天天黑的早,等到诸葛亮醒来的时候早已经是日暮西沉,天色都开始暗下来了,揉了揉眼睛,看着自己身上的毯子,也不知道赵云都来多久了。推开书房门,赵云还趴在那写题,见诸葛亮进来就放下笔,抬头叫了他一声老师。

“做的怎么样了?”诸葛亮走过去站在赵云身后问他。

“这里还有一点问题……”赵云连忙翻开书找之前做过记号的那一题,然后指给诸葛亮看。

“我看看。”诸葛亮一只手搭在赵云的肩膀上一手撑着桌子微微弯下了腰来看题,赵云稍稍一回头,目光就触到了一段雪白的脖颈,柔软的浅蓝色居家服领口松垮垮的敞开,那精致的锁骨和大片白皙的胸膛一时间一览无余。赵云突然就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烧的厉害,匆忙的移开视线看题,却又被诸葛亮压在书页上修长白皙的手指给惹了眼,脸上烧的更厉害了。

“赵云,你听见我说的话了吗?”这么近的距离诸葛亮当然发现了赵云在走神。

“对…对不起!”赵云有一种干坏事被发现的感觉,突然自己把自己尴尬的不行。

诸葛亮倒也没怪赵云走神,顺手拉了跟板凳在赵云身边坐下,手撑在桌子上托了下巴笑意说的上是温和的看着赵云。

“明天开始就不来了吧?”

“哎?”赵云愣住,一脸的茫然,半晌才反应过来,明天就过大年了,他要跟刘备他们一起回老家,然后过完年之后直接跟着爸妈回家来着。的确是不来诸葛亮这边了,可能以后也都不会来了。

赵云根本没意识到自己的脸上透露出来的表情有多丰富,倒是诸葛亮完完整整的把他的一系列表情从茫然到恍然大悟到失落看在了眼里,也不知道是不是受赵云感染,心底竟然也有了一点点,虽然只是一点点,但也是不舍的情绪。

“下学期还来上我课吗?”诸葛亮笑着,突然问赵云。

“我干什么要去上啊......”想都没想的赵云就这么说了,主要是上学期上他的课的理由实在是太操蛋了,这种经历,是会留下心理阴影的。诸葛亮倒也没在意,随口说了句那还真是可惜了,语气一点也不可惜。

赵云临走前,诸葛亮给了他一张模拟卷,说是押题让他好好做,赵云收下之后回家对着那张考卷发了半晚上的呆,并不是不会做,只是,心里有个地方不知道怎么的空落落的。

很快过年,整个寒假结束,没想到的是跟自己一个假期没见的李白那边倒是出了件大事,赵云听自家老妈说,李白他们家今年来了个拜年的,说是李白的朋友,赵云刚开始是以为是李白的女朋友之类的,却没想到引起轰动的居然是个男人,听他妈吹李白那个朋友有多事业有成多一表人才简直吹的是天花乱坠,最后也没说到重点。总之说到最后赵云就只知道今年过年有个男人去李白家拜了年。

飞快的开学,赵云回到学校迎来的第一件事就是他的高数补考,考完出来赵云都懵了,诸葛亮给他押的题,全中。

激动的他只想给诸葛亮打个电话报喜,这才想起来他压根儿没有诸葛亮的联系方式,于是他还跑去还问了李白这学期的课表,挑了个诸葛亮一定在学校办公室的时候跑去找他,傻的完全没考虑过他可以直接问问李白诸葛亮的联系方式这件事情。当他见到诸葛亮激动的告诉他这件事的时候,诸葛亮笑的眉眼弯弯露出一口瓷白的牙,然后告诉他:

“我跟你们高数老师是朋友,我找他要了一份补考卷而已。”

...

......

赵云觉得自己这辈子都不想跟诸葛亮再说一句话了,既然如此你为什么不一开始就直接把考题告诉我啊!!!!!!!

赵云觉得诸葛亮就是上天派来克他的,他上辈子可能是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赵云真的觉得自己再这么下去可能迟早有一天会被诸葛亮气死,诸葛亮真的,太能折腾人了。

虽然放假时毫不犹豫的说了不会去上诸葛亮的课,但是诸葛亮开学之后还是能经常在自己的课堂上看见赵云的身影,不过不是全勤记录了。毕竟赵云自己也还是有课要上的。

赵云来上课上完就走绝不逗留,也不跟诸葛亮有任何的交流,是在气诸葛亮再次无情的玩弄了他这件事,但是为什么还要来上课,赵云自己也解释不清楚,可能是习惯吧,毕竟上了他一个学期的课,习惯嘛,很难改的。

诸葛亮上课还是会抽赵云起来回答问题,不过这次叫的名字终于不是李白了,然后赵云回答对了问题,诸葛亮还要破天荒的表扬他。李白看着他们之间的互动简直啧啧称奇,最开始赵云来上课李白跟见了鬼一样,觉得赵云可能是个抖M被诸葛亮虐出感情了,不过他一要侃赵云就会被赵云面无表情的用那个“拜年的”堵的哑口无言,一提那个拜年的,李白就瞬间闭嘴,好用的不得了。也只有那个拜年的,李白死活都不愿意说,连提都不让人提。不过既然李白不愿意说,赵云自然是不会去深究的,等李白愿意说的时候自然会告诉他的。


“好了,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赵云,留一下。”这天上完课,诸葛亮出口留下了赵云,没有任他像之前一样一身不吭的走掉。赵云虽然气诸葛亮但人家都开口留他了他也不能直接走掉,但就是放不下那个脸自己走到诸葛亮边上去,于是就顶着一张冷漠脸坐在教室里看着诸葛亮慢条斯理的把上课用的资料书本收拾好,然后笑着对赵云招了招手,赵云气结,微不可闻的哼了一声,还是拖着步子起身向诸葛亮走去。

“怎么,还在生我的气啊?”诸葛亮故意凑到了赵云为了不看他微微扭开头的方向,带着笑意的双眼强行对上了赵云的视线。

“......”赵云一哽,说实话,当他看见诸葛亮的笑容的时候,还在生气的话就怎么都说不出来了,诸葛亮这个人知道自己什么样的姿态最容易让人提不起脾气来,也看准了赵云的性子老实。

“好啦好啦,我跟你赔罪好不好?”诸葛亮还是笑眯眯的看着赵云。

赵云听见他这么说,有些怀疑的看他一眼,现在他真的是被诸葛亮坑怕了,这人真要搞起幺蛾子来能把人气死。

“别用那种眼神看我,真的给你赔罪啦,我给你做饭吃。”

“你还会做饭?”这下赵云是真的有点惊讶了,根据他在诸葛亮家一星期的观察,他觉得诸葛亮几乎是不开火的,也就理所当然的觉得诸葛亮没有点生活技能,现在听说诸葛亮还会做饭,确实是有点不相信还比较意外。

“嗯,做得还不错。”见赵云跟他说话,诸葛亮笑开了。

然后赵云就被诸葛亮带着一起去超市买了菜,选材的时候诸葛亮一直在问赵云喜欢吃什么,赵云却只是傻乎乎的告诉诸葛亮自己什么都吃,不挑食。惹得诸葛亮直笑,赵云也不知道他在乐什么,但是就看见诸葛亮很开的样子,自己的心情似乎也慢慢,变的轻快起来。

诸葛亮在做菜的时候忘了围围裙,把赵云叫过来的时候两只手举满了萝卜青菜,头发上还不知道怎么弄的还挂着不知道是什么菜的一小片叶子,这副样子一下子就把赵云逗笑了,诸葛亮还是头一次见到赵云这种满心满眼全是笑意的样子,在赵云帮他拿下头发上的菜叶的时候,耳根竟然有点发烫的意思,心里直骂自己越活越回去了。赵云帮诸葛亮系围裙的时候双手从他背后轻轻环了一下他的腰然后轻巧的打上一个蝴蝶结,当他的手环过诸葛亮的腰的时候赵云觉得自己好像被什么东西给挠了一下,心里的滋味有些说不上来,只是松手之后莫名的有点不知哪来的心虚。

诸葛亮做得菜出乎意料的就像他说的做得还不错,赵云简直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对诸葛亮的印象有了小小的改观。不过用诸葛亮的话来说就是,自己一个人这么多年了总得什么都会一点不是,人有时候还是想要好好照顾自己的嘛,虽然有时候懒得那么细致就是了。

就这样诸葛亮再次在补考上玩弄赵云的事情就这么被揭过去了,赵云好了伤疤忘了疼,还是有事没事都会跑来上诸葛亮的课,但是不再上完就跑了,留下来有时候是帮诸葛亮整理整理东西有时候是到诸葛亮那里蹭顿饭,不过是蹭饭还是做饭有时候真的不好说,不过赵云还挺乐在其中就是了。


时间过的飞快,又是一天下课,赵云在帮诸葛亮收拾东西的时候,诸葛亮突然问他:

“下个星期,我在B市有个讲座,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TBC-


信白那边大概是一个千里送一血更加霸道总裁一点的故事,目前情况看来文的篇幅应该不会很长,信白不太好插入,信白大概是写一个番外那样吧......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韩重言,你算计我!》

我大概是个清水作者不过上篇评论一大波人在勾引我开车!我告诉你们我飙起车来车速我自己都怕.....所以,车就,就顺其自然吧!w



评论(4)

热度(2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