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丶

失踪人口。
短期内不更新,可能长期内也是。(喂)

【云亮】赵将军他七世未娶(Fin)

仙界新晋了位千年一遇的白龙神君,司命的诸葛仙君奉天帝之命前去迎接,迎至凌霄殿,却不想那位剑眉星目生的极为俊朗的龙君开口就是要娶天界凤族的一尾凤凰,一时间轰动了整个仙界。

接待完这位无法无天的龙君,仙君这才慢悠悠的回到了自己的仙府,像往常一样翻出了司命簿,莹蓝的光华在指尖一点,便是习惯性的要去卜一下那人今世的命格,却不想这一卜竟是苍白了仙君的脸色。

仙君努力的平复着自己内心翻涌的情绪,再次轻点司命簿,浅蓝的光华流转一阵后自指尖熄灭,仙君的手控制不住的颤抖了起来。

司命簿掌管轮回之中万物前世今生,生死命格,又怎会出差错。

“就说是近日本君心神不宁,谁都不见……凤仙也不见。”对着府上仙童扔下这样一句话,九重天上的仙君就急匆匆的出了南天门,坠了云端直奔那凡间去了。

乘着夜色抵达皇城将军府的时候,诸葛仙君才发现这府邸竟已经是空了许久的了。借了处还燃着灯火的酒家一打听,才知是前年当今圣上御驾亲征攻打北方蛮族,却不料途中糟了埋伏,是赵将军带着陛下突出重围,却是舍身救主替陛下挡了一支淬了毒的箭矢。

赵将军葬在将军冢,碑文还是陛下含着泪亲手提的。

天上一天,凡间一年,他不过是瞬息之间。

仙君在那将军冢前立了许久,静谧的月光照着一方坟冢,坟冢里躺着那个他念了千年卜了七世,却从没去见过一眼的人。

离了将军冢,仙君转身又坠了地府去,三途河畔彼岸开遍,奈何桥上队列着新入的亡魂。

“仙君。”桥边的孟婆见了这九重天上来的仙君,搁了手中盛了孟婆汤的碗盏,伏身拜了拜。

“敢问可有见过赵云此人?前年二月廿一身死。”

“仙君,未曾。”

别了孟婆,仙君又寻了黑白无常,问道:

“可有见过赵云此人?前年二月廿一身死。”

“仙君,未曾见过。”

最后诸葛仙君是去了阎王殿。

“仙君,确无此人啊,你那司命簿上不是都能看见吗?”最后一点希望终是灭了。

找寻无果的仙君并未马上回到仙界,而是在人间逗留了几日,踏遍了皇城的大街小巷,在酒肆茶馆听了许许多多关于赵将军生前的事迹,说书人还把赵将军舍身救主的事迹编成了话本,日日说的闻者落泪。

仙君终是回到了九重天,归了仙府。坐在书案边,他又翻开了司命簿,法力灌注,光华流转,最后逐渐熄灭。“啪哒”一声,不经意间滚落的泪珠湿了司命簿的纸页,仙君这才发现自己竟是掉了眼泪,那泪像断线的珠子,已然决堤之势。

几次拜访仙君未曾得见的凤仙终于是耐不住了性子,偷偷翻进了诸葛仙府的院子,一进门便撞见了这一幕,彻底的是傻了眼了,一同为仙了上千年,这是他头一次见到万事皆在掌握之中的诸葛仙君如此失态的样子。

司命簿掌管轮回之中万物前世今生,生死命格,身在轮回则必定司命簿上有名,他卜了他七世的命格,如今却是,再也卜不到了。

这其中的缘由……便是魂销魄散。

 

赵云是前段时间新晋上来的仙,被同期晋上来的白龙神君抢尽了风头,并无多少人注意到除了龙君之外还晋了好几位散仙。赵云活了七世,每一世都做了将军,如今飞升成仙依然是在天界元帅手底下做了位大将军。初来乍到,赵云老老实实的跟着元帅熟悉了好几月天界的种种规矩,也随着成仙日久,渐渐拾回了自己为人时每一世的记忆,记忆回归至第四世,赵云惊讶的发现自己竟然无一世有过嫁娶事宜,也发现了自己每一世都有着一个执念,而那个执念似乎是个什么人,但赵云不知道自己是从第几世开始寻的这个人,目前只清楚自己第七世,第六世,第五世,第四世都在惦念着这个不知道是谁的人。

记忆的寻回并不是那么快,而寻回了四世记忆的赵云已经耐不住性子了,他只知道他所念之人在这四世轮回中并未在他身边,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才能让他经历几世轮回依然烙印在灵魂深处,念念不忘?

赵云将此事告诉了元帅,元帅听闻过后告诉赵云,天界司命的诸葛仙君能晓凡人前世今生,若是等不及,可以去问问仙君。

赵云按元帅说的去拜访了那诸葛仙君,却吃了遭闭门羹。府上仙童告诉他,仙君近来诸事繁杂甚是操劳,有些心神不宁,已是不见客许多日了。

赵云那日回去之后,思来想去,仙童口中那操劳过度的仙君似乎是勾起了他心中的什么回忆,鬼使神差的,赵云去寻了仙医扁鹊,向他讨了一副安神香,想了想之后,又去人间寻了一段崖柏木,添进香里送到了诸葛仙府去。

安神香里添一段柏木,赵云似乎一直是这么习惯的。

 

诸葛仙君做了一个梦,梦里是他尚且再世为人之时,病逝前的那个冬天,他随主公的军队驻扎在江陵城。

啊……是柏木的香气……

“这样大的雪,军师怎的还在外面?”披过来的披风上还带着那人身上淡淡的体温,他微微蹙着眉头,眼里带点担忧的神色。

“难得到这地势险要的江峡之处,亮见了那险壁上的崖柏,新奇的紧。”他冲那人微笑,语气里竟是带了点任性的意味。

“军师近来操劳过度身子本就虚弱,可莫要再侵了寒气了……”

“子龙就像那松柏,总是郁郁苍苍的。”

“郁郁苍苍?”

“嗯,你看就算是这样的雪天…….”

“……就算是说这么多军师也该进屋了。”

“……”

军师房间里的炭火总是比别处要足的,可是炭火置的多了总归屋子里就会闷的紧,诸葛亮便老想着出屋子透气,可他的将军总怕他染了寒气,最后终于是妥协的从屋里撤了几盆炭火。

“这炭火撤了是不闷了,将军就不怕亮入夜受了寒了?”年轻的军师一双眼睛含着笑意看着他的将军。

将军从手上的书简中抬起视线,正经道:“云与军师同榻而眠,抱着军师,就不冷了。”

烛火映在将军的眼瞳里,带点难得的调笑之意。

 

“这安神香似是跟之前不同了…….”

“云听闻柏木也有那安神的功效,就为军师添了一段焚进了那香里。”

“柏木啊……烟香清袅,倒是好闻的。”

似乎是自他说过喜欢那柏木香气之后,那安神香里便总有那清雅的味道了……

 

“子龙……”

诸葛仙君悠悠转醒,发现自己竟是伏在桌案上睡了过去,手边放着的是他的司命簿,许多年没有过为人时的梦了,还有那袅袅清幽的柏木香气…….

真的有柏木的香气,并不是梦中的幻觉。屋子角上的香炉里正冒着烟气,唤来仙童一问,仙童才说道:“这是南天门新晋的一位将军送来的,似乎是有什么事求仙君,听闻仙君心神不宁不见客人之后送过来的。今日我见仙君睡着了,想来定是累了,想起来便焚了那将军送来的香。那将军年纪轻轻,倒是有心。”

诸葛亮不着痕迹的轻轻叹了一口气,对仙童道:“替我告诉那位将军,有什么事,明日便来找我吧。”

于是第二日,诸葛仙府里,诸葛亮时隔了几千年,再次见到了那在心中描摹了太多而有些陌生的容颜,还有那双他思念了近千年的眼睛。诸葛亮不知道废了多大的力气才稳住了自己几乎要颤抖不住的声线,有些哽咽的问道:“将军……所为何事?”

年轻的将军看着眼前面如冠玉的仙君,笑容有些羞赧。

“云听闻仙君能晓凡人前世今生,云取回了些许为人时的记忆,得知似有一人对云甚为重要,几世轮回执念依然不见消退,不甚在意,所以想求仙君为云看看……云一直念着的是什么人。”

“将军且将手置于这司命簿上。”

其实只要经了对方允许,仙君只需轻掐一个法诀便能卜算命格,只是现在他已经再控制不住自己双手的颤抖去施一个再简单不过的法诀了。

纤长的手指覆上,银光乍现。

是了,这千年来他卜过的生生世世,他熟悉的快要刻进骨子里的命格,是他以为要仙人永隔再无瓜葛的,

他的将军。

“仙君……你,你别哭啊……”仙君突如其来的眼泪吓坏了年纪轻轻的将军,手足无措的将军惊慌之下竟是捏了自己的衣袖为那仙君擦了泪滴。

司命簿掌管轮回之中万物前世今生,生死命格,身在轮回则必定司命簿上有名,除去魂销魄散,是他忘了,若是脱出了轮回升了仙,也是再卜不到之后的命格的。

“将军不必焦急……将军所寻之人,已经回到将军身边了,将军只需慢慢等着七世记忆尽数归位即可。”

最后,赵云离开诸葛仙府时,只记得那位仙君带泪的眼眸,和他最后的话语。

许是那仙君生的太过好看,赵云一见着他哭,整个心都揪了起来,痛的几乎要不能喘息,那样美好的仙,自是太能惹人心疼了。

说来自那日拜访过诸葛仙君之后,赵云心中那惶惶不可终日的执念便像是石头落了地一样平息了下来,就像那仙君说的,他所寻觅之人已经回到了他身边,可是赵云还是不知道那人是谁,只是忍不住的,每日都想见见那说是事务繁杂甚为操劳的诸葛仙君,而仙府的仙童也再没拦过他。

屋子里的安神香掺着清幽的柏木香气,伏在案上睡着后醒来的诸葛仙君身上披了外衫,这便是赵云来过了,拢着身上衣衫,诸葛亮叹笑,自成了仙之后,上千年没这待遇了,因为神仙是没有病痛的,自是无人会怕他受了凉去,只有这赵将军刚成仙不久许多为人时的习惯都尽数带过来了。

时光流转,赵云已取回了六世记忆,只剩了第一世的还未取回,他惊讶的发现自己不仅仅是四世未曾有过嫁娶,他现在是六世未曾有过嫁娶了……而且很可能,是七世。

终于到了第一世记忆取回的时候,赵云看见了他从出生到成年,随着主公开始筹谋天下,然后一天主公把一位笑起来极其好看的人带到了他面前,告诉他这是他三顾茅庐请来的军师,要他好生照顾。

“姓诸葛,名亮,字孔明。”

“赵云,字子龙。”

他的军师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才惊艳绝,足智多谋,他们蜀军靠着军师的计谋无往不利,所向披靡。而军师的身子却也一日日的虚弱了起来。

“军师莫要太过操劳了,子龙给军师寻了安神香,军师定要好生休息才是。”

“亮要是歇着了,谁来为主公出谋划策呢?”

……

“子龙,此去敌营,切不可逞强。”

“军师等云回来便是。”

…………

“子龙就像那松柏,总是郁郁苍苍的。”

“郁郁苍苍?”

…………

“云听闻柏木也有那安神的功效,就为军师添了一段焚进了那香里。”

“柏木啊……烟香清袅,倒是好闻的。”

…………

“此战归来,这天下,便是主公的囊中之物了。”

“到时候,军师可愿与我解甲归田?”

“……嗯。”

…………

病榻上的军师奄奄一息,临终嘱咐:“这最终战只需一月便能完成大业,亮的死讯且在半月后告知主公,切不可透露赵将军半分……等他征战归来,我床头柜子里那封信便拿给他看吧……”

只可惜是最后一面都不得见了。

 

一月之后蜀军大捷,自此四国一统,霸业已成。意气风发的年轻将军策马归来,直奔了军师府而去。

“孔明!我回来了!”

将军的表情僵硬在见到空荡荡的房间里的诸葛孔明的灵位的时候,侍女含着泪为他递上了他的军师的书信。看完书信的那一刻,那征战沙场,在敌营七进七出而面不改色,号令三军的大将军跪在了那尊小小的灵位跟前。

恸哭失声。

 

清早,诸葛仙君刚推了仙府的大门,就被他的赵将军死死的拥进了怀里。

 

“军师,云来晚了。”

 

赵将军他七世未娶,最终是在九重天上寻到了他念了七世的孔明。

诸葛仙君他卜了将军七世的命格,终于是得与他的将军永生永世,再不分离。

-END-


写的自己有点心痛是真的,所以什么废话都不想说qaq

隔壁信白在结婚在开车,而云亮只能生离死别天人永隔,我这是造的什么孽哦.......


评论(25)

热度(70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