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丶

失踪人口。
短期内不更新,可能长期内也是。(喂)

【云亮】诸葛亮,你算计我!(04)

更新目前看起来还算稳定,表扬一下自己w

☆本章微量信白出没

03这边走→https://aoi-izuki.lofter.com/post/1e6c43b1_1021910a


虽然说赵云是星期二和星期五有空但是其实也并不是什么真正的空闲,只是早上第一节课空出来了而已,所以赵云跑来上课其实是一件很麻烦的事,要赶上诸葛亮的第一节课的话,赵云得搭上凌晨六点左右的那班公交车才能勉强踩点赶上,还得在课上到一半的时候离开赶回去上自己的第二节课。

赵云也不是每天的课都是这样满满当当只是其他的空闲没有诸葛亮的课而已,诸葛亮不是不知道赵云过来很麻烦,看到他悄悄的在课上了一半的时候离开也真的有些心疼,可是却也真的舍不得这一星期仅有的两次能见到赵云的机会。

不是没有想到过周末,但是以前不管是约赵云到自己家还是两人一起干点什么都是下课之后赵云还在他身边,然后顺理成章自然而然的就提出来也就自然而然的去做了,可是现在距离突然的被拉开,想要再约赵云一起做点什么,就无论如何,都觉得有种刻意的别扭,觉得没有理由。诸葛亮知道是自己的心态出了问题,可是却没能做到直面那种感觉。

赵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执着于诸葛亮的那两节课,虽然每个周二周五的上午都忙的兵荒马乱但是当他赶进教室看见讲台上的人对他投过来的视线和他眼睛里的笑意的时候,赵云就会觉得这也没什么麻烦的,只是他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几乎没有机会能和诸葛亮说上几句话。

在每一节昏昏欲睡的专业课上赵云都会想起诸葛亮的课堂还有他讲课时那柔软的嗓音,然后与到现在他都还没有记住名字的自家老师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不知不觉当中,周二和周五这两天成了两人的期望一般的存在,两个人都没有意识到的,对彼此的期待。


打破这个僵局的人是刘备,当赵云接到刘备的电话让他来诸葛亮家见见自己的时候赵云只问了一句话,老师他知道吗?

他当然知道啦,他就在我旁边!你快来吧,我赶时间吃完饭就得走。

赵云一进门先看到的就是诸葛亮一双带笑的眼睛,赵云没办法形容自己当时的感受,只觉得自己的胸口着了一团火,烧的他的心又暖又空。

刘备见赵云来了大声的招呼他坐到了桌前,还跟赵云抱怨说他大老远来一趟做客还得自己做饭吃,诸葛亮就在旁边笑,一边笑一边说自己不会做饭没办法,赵云疑惑的转过头就看见诸葛亮正冲他眨眼睛,那亮晶晶到孩子气的眼神一下就把赵云逗笑了,赵云笑着摇头却也没有拆穿他。刘备忙着赶去他的出差会议,午饭过后就匆匆离开,走之前还一个劲儿的拍着诸葛亮肩膀让军师好好照顾他们家子龙。

刘备走之后赵云自觉主动的接下了洗碗这个活,诸葛亮倒也不是个会推辞的人,既然赵云都这么说了,他就心安理得的站在厨房门口跟赵云说话,也不帮他的忙。

就跟他说他很早之前就知道刘备有个侄子小名叫子龙,在刘禅还没出生之前,刘备出来跟他们一帮人聚会就喜欢把这个侄子干过的蠢事拿出来跟大家分享一遍,诸葛亮还非常贴心的给他举了几个例子,臊的赵云满脸通红的在心里给了刘备无数个素质二十连。

就这么说着闹着,本来十分钟就可以洗完的碗,赵云足足洗了有半个小时还要多一点,好不容易洗完出来诸葛亮又扯着赵云去了书房说是前段看到一本书特别有意思想让赵云也看看,总之就是有层出不穷的理由让赵云跟他待一会儿,再多待一会儿。

直到日暮西沉的时候,诸葛亮才慢吞吞的把赵云送出了家门,两人拖着步子慢悠悠的往诸葛亮家楼下的车站走,夕阳橘红的余晖把两人并排的身影拉的老长,时间真的过的很快,两人都是这样的感觉,跟对方待在一起的时候,就真的所有的注意力都在他的一颦一笑之间,无暇他顾然后时间就这么不知不觉得过去了。

两个人之间的话一直都不少,但是不知道怎么的这出门来的一路像是摁了开关似的两人一路都保持着沉默。

其实这学期开学以来,两人虽然说是每个人星期都在见面,但是真正能够相处的时间却变得几乎是没有的,因为时间差的关系,他们说句话都难,今天的见面之间两人的相处模式并没有任何不对劲的地方,但是可能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也可能连他们自己都没有意识到那种只有许久未见才会有的对相处时间的珍惜悄悄的从他们的言语动作间透露了出来。

诸葛亮和赵云这一路走的极慢,拖着步子,十几分钟的路程像是很长很长,但是走的再慢,路终究也只有这么长,到车站也并没有花去多长的时间。

“我陪你等车吧。”

“嗯。”

这是一路过来诸葛亮和赵云唯一的对话,这是时间的车站人本来就不多,过了几班车之后,候车的地方便只剩下了诸葛亮和赵云两个人,夕阳最后的余晖洒在诸葛亮的脸上,是一层很柔软的橘色,能看见诸葛亮脸上一层很细腻的绒毛,低垂的眼睫毛被衬得尽是透明的发亮的金色,赵云看的发愣,这一路过来心底的不舍一圈一圈的扩大开来,终于是在诸葛亮远远的看到他要乘坐的那班车开过来转过头来笑着对他说再见的时候,赵云伸出手十二分用力的紧紧把诸葛亮抱进了怀里,那一刻,诸葛亮听见了赵云在他耳侧几乎要凝滞的呼吸声。

那完全是一个大男孩的拥抱,倾尽全力,没有一点保留,那种舍不得的情绪也终于是丝毫不加掩饰的爆发了出来。

“以后每个星期都来,好不好?”

在自己的耳畔,赵云听见被自己抱在怀里的人嗓音里带着温润的笑意,他轻轻的这么说。


赵云一直到回到宿舍整个思维都还是一片混沌,心跳,从诸葛亮从他怀中退出来再轻轻把他推上车开始,就一直没有平息过,那种跳动激烈而又迅速,在胸腔中怦怦的空响,赵云自己都清晰可闻,脑海里最后的画面是橘红色的阳光和诸葛亮的笑容。

没谈过恋爱又极其榆木脑袋的赵云并没有对自己那个想这么做就做了的拥抱里的深意做太多思考,只是本能的觉得自己需要找个人聊聊天,于是他把电话打给了李白,电话接通正想着要怎么跟李白说的时候,李白那边突然传来一阵嘈杂,接着是李白的一声怒骂:

“韩重言你疯了吗!?”

“哈?他是我发小!”

“喂喂喂你别扯我腿你!”

“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快住手!你丫快住手听见没!”

电话是赵云自己挂断的,他觉得李白现在大概是没有什么空理他了,李白这一看就不是在宿舍,也没听他说过他有搬出去的消息,所以李白现在在哪这是个问题,不过赵云觉得看这个情况大概是不需要担心的,指不定跟朋友在哪疯呢,李白这样的语气他见的多了,只有在亲近的人面前他才能这么放肆。

给李白的电话刚刚挂断,赵云还在盯着屏幕发呆,正在出神之时,一个陌生号码突然打进了电话来,赵云吓了一跳,赶紧接通。

“喂?”

“到学校了吗?”

传来的是诸葛亮带着笑意的声音,赵云在听到他声音的瞬间,刚平息不久的心跳就又躁动了起来。

赵云没问诸葛亮哪里来的他的号码,诸葛亮也没主动告诉他,躁动的心跳也随着诸葛亮温和轻快的语调又慢慢的平息下来,取而代之的是一股难以言喻的开心,那种笑意会控制不住爬上嘴角的开心,语气里都带着笑意。

这通电话并没有持续很久,但是电话挂断后赵云的好心情却是一副被续了一年的样子,忍不住要哼小调的那种,那天晚上赵云很难得的失眠了,长这么大第一次笑着失眠,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乐什么,总之就是很开心,不讲道理。

赵云是在第二天接到李白回过来的电话的,开头先是跟他道了昨晚上的歉,不过赵云完全没有在意那件事就是了。

“所以说你昨天找我是有什么事啊?”李白言归正传。

“嗯……就……忍不住拥抱了一个人。”赵云斟酌了半天措辞,最后支支吾吾的说出了这么一句干巴巴的话。

李白那边听完,沉默了有一会儿,还是忍住了没问赵云抱了谁这个问题,依照赵云的性子他如果愿意说出来肯定一开始就告诉你了,但是如果他没告诉你,你再问他,他也还是会告诉你的,这么十几年朋友不是白当的李白很了解他这一点。于是李白试探着问他:

“…….那你是什么感觉?”

“开心。”赵云言简意赅。

“就开心?”

“特别开心。”

“赵子龙你是不是恋爱了?!”

现在的情况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文科生李白自己脑补了一大半的剧情然后估计就是赵云没控制住给了不知道哪个姑娘一个拥抱然后把自己甜到了但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甜…….于是李白猛然惊觉,赵云这是要开窍了需要一个助攻吧!于是李白给了赵云一个超直球。

李白一直都知道赵云在某些方面迟钝的可怕,从高中的时候一个叫貂蝉的姑娘追了赵云三个月追的全校都知道了,结果在听到别人开玩笑问他什么时候跟貂蝉在一起的时候,赵云一脸震惊然后让他们别开貂蝉玩笑,说人家女孩子脸皮薄。那姑娘听见之后气的转身就走,结果赵云到现在都以为貂蝉是被人家开玩笑给气走的。

“恋爱?”赵云明显的有些没想到这个回答,一时间有些愣怔。

“你是不是喜欢人家?”

一语命中。

再后来李白说了什么赵云就完全记不得了,喜欢人家,赵云再一次的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

他喜欢诸葛亮。

啊,原来他喜欢诸葛亮啊。

于是诸葛亮在接通赵云打过来的电话的时候,听到的第一句话是:


“老师,我喜欢你。”

-TBC-


估算错误本章还是没有开始谈恋爱......就进展超慢系列。



评论(14)

热度(237)